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

帳單上莫名多一筆uber trip help?那你可能被盜刷惹!! 有關信用卡的處理流程!

 

最近愛上了Uber eat,常常用app訂餐叫外送,生活變得很方便,但也潛藏一些風險!!
綁定信用卡刷uber eat,收到帳單時都會固定檢查款項(養成對帳的好習慣)
結果發現了奇怪的一筆:


上網查「uber trip help是什麼」
一查才發現原來uber trip help是有被盜刷的風險!
想說我也沒有用uber叫車過,所以先上網查uber的客服管道,
不過發現因為新冠肺炎(又名武漢肺炎)疫情期間,uber客服只保留送餐員的電話,
查詢網路後發現到uber網站有一個申訴管道,反映自己收到不明扣款:

把資料填一填送出後,想到可能uber客服會處理很久。
決定要立馬打電話到自己的信用卡公司反應。

我綁定星展銀行的信用卡,所以本次當然是打電話到星展的客服中心囉!
秘訣:早上比較好打進去XD
和客服說明我懷疑被盜刷後,客服先詢問說:「所以你沒有用uber叫過車囉?」
我回答說只有叫過餐,所以他們就爽快回覆說先幫我辦理信用卡掛失。
(因為看到網路上分享說有人會破解你uber eat帳號後透透掛搭車的款項讓你付款)
之後跟我說信用卡的對障中心會再來電。

隔天下午,才注意到uber的回信。
但底下有個連結要我進快點擊驗證,結果已經無效了@@
(還好先打給銀行客服)
不久後,信用卡的對障中心就來電了~
「我們會寄一封授權同意書到你家,要請你簽名」
「喔喔,那要寄回去嗎?」
「不用,傳真或email提供給我們都可以,然後這筆款項我們就會扣除。」
「到時候繳費時可以用atm轉帳,這樣可以自己扣除那筆費用,但如果去超商繳費就會全額付款,被盜刷的費用就變成溢付款,在下一期會退還~」

嗯嗯,星展銀行的效率真的還算不錯,等收到信件後處理,就不用當冤大頭白白幫別人繳款囉!
所以下次收到帳單時一定要記得對帳,然後發現被盜刷時就要迅速行動,才不會吃大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